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中田永一 如空氣般不存在的我

雖然大家都知道中田永一是誰但可能也有人不知道他是誰,就是一個用了很多筆名寫故事的乙一,本名叫做安達寬高,風格多變,不過共通點就是故事能觸動人心中的某根弦,讓人感受到喜悅,傷心,感動,悲傷,各式各樣的感情滿盈心中,我覺得這就是乙一。

青春時代的你,跟現在的你,回頭一看,你會怎麼看待當年的你呢?

常常會想,當年如果怎樣就好了,當年如果不怎樣就好了。可是就算當時真的照現在回想的去做了,也許得到的結果也不盡然是自己想要的,可能還是會失敗,只是能重來,或者是當年就有著像現在的歷鍊跟思考,就能度過一段自認為完美的青春時光嗎?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完全完美的事物存在,大部分存在的都是讓人傷心難過的事物,人一直活在被傷害跟傷害人的循環中,即使那一切的一切,可能不是我們的本意。

但,我們都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