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中山七里 哈梅爾吹笛人的誘拐

最近開始看日劇才發現自己真的積了好多沒有看,這本小說是犬養刑警系列的第三本,讓我忍不住想起之前看的SP,同樣在看完這本後也很期待可以翻拍成電視劇SP,也許能夠多加提醒大家對於一些醫療問題上所必須注意的點。

一個患有記憶障礙的少女被誘拐了,接連著被誘拐的女孩子們,都跟子宮頸癌疫苗有關係,犯人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就在犬養們再三追查線索想要知道真相之時,犯人提出了他的要求......

醫療伴隨著風險,有人知道,有人則否,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搜尋雖然方便,但也給很多人錯誤的醫療知識,以為只要查到了就是了,不聽從醫囑,直到無法挽救,才來悔恨。可是如果醫生在醫療時刻意隱瞞著風險要求你進行治療呢?一旦風險發生了,這責任又該是誰負責呢?很多醫生都是有醫德的,少部分的會因為自己的私慾而不顧病人的安危,可惜的是往往是後者特別引起大眾注意,卻忘記了醫療這行為,本來就應該是互相信任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