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drama]FLASHBACK

曾經,我也是個喜歡神祕學的小孩(不對現在還是很喜歡),可是我對什麼聖經密碼還是預言書之類這種事後諸葛的東西就是沒好感,這誰都會啊,有種你就事先把未來都給我預測出來讓我知道啊!這部日劇說真的我看得很乏力,劇情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FLASHBACK的設定也很奇怪,一定要摸到浮現出的影像才不會死掉,這不是超能力了,是自殺能力了吧。

神祕學的解讀方面也非常的讓人摸不清究底,裡面有好多東西擦了個邊,可是卻沒啥深入說明,我對神祕學有點認知都看到不耐煩了,到底是想要怎麼吸引觀眾?成田凌的帥氣嗎?可他對我也沒啥吸引力。高梨臨的角色除了在那邊說自己只相信科學能證明的事情,還有最後去當間諜耍笨,跟每次在真凶面前遇到危機外,科學者這個設定也非常薄弱,尤其是自己跑去當間諜那段,一邊看資料一邊唸出來整個讓我笑翻天。

雖然只有四集但每一集的時間都有點長,故事又很無聊,讓我有種比看到貴族偵探最後武井跟相葉擦邊吻戲還浪費時間的感覺,我好像很久沒有給一部戲這麼差的評價了。

也許對神祕學沒啥涉獵的人會覺得不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