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movie]映画 ビリギャル (学年ビリのギャルが1年で偏差値を40上げて慶應大学に現役合格した話) [墊底辣妹]

有村好可愛,不過金髮實在是看不習慣,還是黑髮好看;羊媽媽的演出好感人,整個看到後面忍不住就泛淚了;可惜的是現在對田中哲司的印象只有外遇,加上前半壞印象實在太深刻,看到他稍微變成好爸爸還是相當懷疑;伊藤淳史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的印象一直都是很腹黑的壞人,看他演好人我總是會有種這個人才不是這樣的感覺!但這電影中他看起來很自然,大概之後就不會有這樣的印象了。

我覺得這是蠻不錯的電影,很勵志,但像這樣子的奇蹟,並不是憑空而來的,是因為さやか自己非常努力,努力到自己的極限為止,也許不管什麼事情,只要我們相信自己,都有可能辦到也不一定,但我想得什麼諾貝爾獎應該還是沒辦法啦,有些事情我們不該在還沒開始前就認為不可能,相信自己,往前邁進,挖掘自己的可能性。

さやか其實很幸運,遇到好老師,擁有一群好朋友,還有重視他的母親跟妹妹(雖然他們家的情形看在我這個家裡也重男輕女的人眼中實在很心酸),重要的是她珍惜這些人對她的心意,才能成就最後那個慶應合格的自己。

2 則留言:

  1. 吉田羊的演出感人+1 對女兒是全心全意的信任啊 也幸好さやか只是愛玩了點 本性不壞 不然很可能又是一個媽寶啊.. 周遭的人也都很努力的幫她 好幾次戳中我淚腺Q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電影真的好看,雖然有很多地方可能有美化,不過さやか努力的成果確實是真的

      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