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movie]関ヶ原(關原之戰)

在日本的朋友上映時看完後馬上傳訊過來跟我說准一超帥的,害我心心念念一直想看,知道台灣會上映超興奮,可惜的是忙到沒時間去看,超怕就這樣下片,幸好在忙完後還可以看到,天助我也。

畢竟是歷史故事,由司馬遼太郎小說改編,所以翻案不可能,雖然我一直在想著准一可以贏的話就好了,但也只是想想,准一真的很帥,可是接連的戰國人物都是演文官,明明就是個擅長無雙的傢伙啊!是說也看到評論說岡田三成根本就是武官值90了這種評論。希望哪天准一可以接個真正武打派的人物啊!有興趣知道准一武力值多少的可以到youtube搜尋岡田無双。  XD

役所廣司演的德川狸貓家康非常到位,收放自如,相較准一的石田來看,率直的笨蛋在表現上就是沒辦法贏過狡詐的老狸貓啊,肚子那麼大是特殊化妝還是真的那麼大呢?看到時我有點嚇到,我想那應該是假的啦,應該。

基本上是一部對日本戰國史沒有稍微了解的人不太適合看的電影,總結就是,准一真的超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