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秋吉理香子 聖母

總覺得這本書只要稍微提到一點作者的手法看了就沒趣味了,所以描述的手法部分就整個略過不提,單純以"親情"這一點來提,基本上以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我不覺得每一位女性都能自然地愛著自己的小孩,而且不惜一切代價地去愛,去犧牲,當然,我看到如果深入地描寫母愛的作品也會為之動容,可惜地是個人怎麼想都不覺得自己可以這樣,自然也會對擁有這種情感的人感到佩服之餘,也有所懷疑。

像這樣子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小孩的人,是否根本就沒有擁有自我?是不是根本就不懂得愛自己,把小孩當成自己生命的一切是很危險的,愛著自己的小孩,將其視為重要的存在當然很重要,可是不管如何,都不應該失去自己,人生本來就是自己的,如果將自己的人生依附在其他人身上,那你的人生,真的能說是你自己的嗎?

因為愛,聽起來很美,但實際上卻相當沉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