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米澤穗信 真相的十公尺前

我很喜歡這本,雖然我也看完很久才想到啊似乎該拿出來寫介紹了,哈哈。

現實很殘酷,雖然很多人都沒辦法真切地認知到這一點,真相也一樣殘酷,我們以為的真相是什麼呢?是被粉飾太平後的政府公告?還是根本沒有經過求證就被報導出來的新聞?或者是流傳過來似是而非的流言?我們都以為那是真相,可是也許那只是被捏造出來的。

太刀洗是個看似冷酷但卻相當溫柔的一個人,我想這些經由她採訪的人而說出內心想法的人,想必多少都被她的溫柔給拯救了吧,我在閱讀的時候,也忍不住被太刀洗那笨拙的溫柔感動而落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