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朱印]福岡 太宰府天滿宮 天開稻荷神社

我的第一個朱印跟第二個,我記得太宰府天滿宮的神主還特地拿範本給我們看說他跟另一位寫的不太一樣,問我跟外星人要給誰寫,基本上大部分神主的字都蠻有個性的,所以其實都好啦,另外天開稻荷社是在太宰府境內比較深的後山上,朱印不是在當場寫,是到天滿宮買的,可以看出我兩個朱印就是不同神主寫的,有些神社是由巫女代勞,但感覺沒有練過字,是不能上場寫朱印的。

這樣回想起來,太宰府天滿宮那位年長的神主真的好熱心,教了我們很多。

記得第一次去太宰府天滿宮是去幫當年要準備高中考試的JD祈福,我還幫她摸了神牛的頭,後來她也順利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第二次去又是去幫她的大學考試祈福,這次也是很努力幫她摸了神牛的頭,她也一樣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我都開玩笑說,妳這樣不找時間去還願可能會被道真公追殺喔。雖然會覺得神明應該不會這麼小氣,但大家都知道道真公原本可是怨靈呢。  XD

太宰府天滿宮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個景點,目前尚未達成去柳川搭小船的野望,就當成之後再訪的一個期待吧,只是我個人沒有很愛吃鰻魚飯,倒是蠻愛梅枝餅的,還有境內的貓貓都很肥滿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