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朱印]鎌倉七福神

說到七福神,其實七福神巡禮蠻多的,但有些地區的七福神巡禮只有過年期間開放,鎌倉的話,什麼時候想去都沒問題喔,只是要走完真的很累。畢竟你在走的時候如果心無旁騖,專心走七福神是沒問題,可惜的是鎌倉有太多點可以繞路,所以想悠閒走完鎌倉想去的景點時,建議排個兩到三天慢慢繞吧。

御靈神社位於江之電長谷站,在六月的季節可以拍到江之電的正面+隧道+紫陽花的好點,觀光客不多,基本上大家都跑去長谷寺了,這邊的七福神是福祿壽。

長谷寺是有名的賞花點,長谷寺的歷史在七福神巡禮中算是最久的,占地也很大,想多逛逛的話這邊要多估算些時間。可是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就是。

這邊的七福神是大黑天,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蓋上鎌倉江之島七福神的章,但這邊是七福神之一沒有錯,除了大黑天外,也有許多其他可蓋的朱印,想收集完鎌倉這邊的朱印,荷包可得要好好注意一下,累積下來蠻可觀的。長谷寺很漂亮,不會讓你覺得白花拜觀料的。
長谷寺的阿彌陀如來朱印
本覺寺的惠比壽,惠比壽另稱夷神,因為在七福神當中是唯一外來的神明,本覺寺規模不大,但歷史也相當悠久,如果想做一個日蓮上人的巡禮,這邊算是不能不去的點,值得一提的是夷神像是黑色的,相當罕見。

寶戒寺的毘沙門天,季節對上的話,花景相當美麗,也是歷史悠久的一間寺廟(是說鎌倉到底哪個歷史不悠久?),值得一提的是有祭祀聖德太子,還有這間是蓋來慰靈北条式的,說真的去鎌倉跑一些點,可能對歷史稍微熟一點會覺得更有趣吧。

妙隆寺的壽老人,這間也是個小寺廟。

鶴岡八幡宮境內的辨財天,其實他不是很好找......而我們去鶴岡八幡宮主要目的是蓋朱印,所以也沒多逛鶴岡八幡宮,只能說這個宮,商業氣息相當濃厚......但要說的話是很漂亮的(錢多咩),當時去的時候參道正在修繕,宮內還遇到有人舉行婚禮,真是各種巧。

淨智寺的布袋尊,我還蠻喜歡這邊的,有種小巧溫馨的感覺,雖然其實他並不是那麼小,但整體的氣氛,建築物的氣息,還有環境整體,我就是很喜歡。

另外推薦一下雲龍圖。
建長寺相當值得一看,雲龍圖是其中之一,另外境內各建築物也都相當棒,可以體會木造建築的魅力。

江島神社的弁財天有些七福神巡禮會將其算在內,有些不會,不過江島神社也是很不錯且值得去的點,因為江之島的貓貓有夠多(誤),不過不管怎麼說,錢洗弁財天不是七福神之一是絕對沒問題的就是了。

上次去沒看到閻魔大王像,有機會再去我一定要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