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drama]カルテット(四重奏)

之前一直聽說是好劇,但坂元的戲說真的相當慢熱,我很怕跟理想的離婚一樣中途忘記看,於是還是等到整個完結後才看,結果就是又拖了半天才看完,坂元的步調,相當特殊,這種東西,就是電波對上了,就很喜歡,即使理想的離婚我個人也很喜歡,但也不是所有坂元的戲我都能看完就是了。

每個人都有想隱藏的事情,人都會為了保護自己而說些非事實的事情,不說出全部的事實,選擇隱瞞,該說是謊言,還是實話?其實不過就是一線之隔。

宮九演出松隆子的先生,在描述兩人從戀愛步入婚姻,又慢慢崩壞的過程中,讓我相當有感觸,有人結婚了也想一直戀愛,但有人結婚是為了擁有一個家庭,可是我覺得不管是不是夫妻,家人都是可以分開的,因為有些人只是些名為家人的存在而已。當中並不一定存在著感情,而感情,是將人跟人之間聯繫在一起的關鍵。

這四個人,沒有血緣關係,可是他們有共鳴,有了共鳴,迸生出感情來,自然就難以分離,人與人的相處中,需要學著彼此退讓,退讓不是忍耐,而是選擇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做出妥協,一昧的忍耐,結果就會造成分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