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drama]リバース

這個以湊佳苗改編作來說就是良作了,電影我比較隨興有得看就看,日劇我就會挑演員了,總之就是看到好幾個喜歡的演員就看了再說吧,雖然早就看過原作,也不太喜歡原作最後那種太刻意陷人於不幸的感覺,日劇最後結尾有試圖漂白可是反而讓我受不了這些人物的邏輯啊......

最讓人受不了的應該是那種聽到有人吃了什麼會過敏所以一副對方掃你興的態度,要是你們能理解對食物過敏是有多嚴重的話,你們就不會這樣子差點搞死人了啦。但是藤原演的主角說真的也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如果真的把對方當朋友,有些事情還是要更加試圖深入地去了解,而不是相處起來覺得啊他是我好朋友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吧。才會連自己的好友有嚴重的食物過敏,還有一個親密的女友這些事情都不知道,說起來,他真的把你當朋友嗎?

友情這種事情其實很難定義,也許不需要定義,不一定要互相推心置腹,但有些事情在日常生活中就多少可以推敲出來,或者用關心的方式去詢問,像藤原這樣自我滿足的作法說真的我也傻了,根本就是個KY無異。

戶田的角色採用的方式也太過激了,不過這本來就是創作,乾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作沒看到就好了,只是像這樣子,得到的不一定是真相而是憎恨啊。

飾演村井老婆的趣里演的超好讓我整個嚇到,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右京水谷豐大叔的女兒,想想也難怪了。

玉森也演得越來越好,想想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好像是黃金傳說的洋蔥......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會把林遣都跟小池徹平搞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