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movie]AU REVOIR LÀ-HAUT(天上再見)

被電波打到去看的,台南真善美戲院開了,希望之後這類小眾電影我可以減少南征北討的機會,看了預告覺得好像蠻有趣的,就入場看了,結果還被一個賣蜂蜜蛋糕的人搭訕問我們怎麼會想要來看。

呃,就是想看嘛。

電影是由小說改編的,通常有原著的改編作品常常會把人物設定的很多前提都省略掉,可是又會在作品中表現出來,有時候改編不恰當就會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不過這部電影還好,這方面的影響並沒有特別嚴重。

雖然說是復仇的故事,但故事本身並不沉重,不過台灣一些網站的電影簡介怪怪的,好像跟我看的電影是不同的東西,只能說看了簡介才看的人大概會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吧,我喜歡整部電影的美術設計跟音樂,愛德華的面具非常多變,讓人驚豔,片中穿插的音樂也相當動聽,有種想買電影原聲帶的慾望。

不管是什麼創作,對人的描寫,情感的交流,還有人的互動,都是打動觀賞者的點,這部電影在這邊可以說是表現相當不錯,個人來說還蠻推薦的。

只是我看完後腦袋忍不住一直迴繞著OUI就是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