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ラノベ(web小說)]ネコ光一 ワールド・ティーチャー 異世界式教育エージェント(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

又是個轉生系的異世界小說,主角是個有著豐富人生歷練的特務,享年60,魔法屬性是被當成悲劇的無屬性,因為覺得前輩子當老師的感覺還不錯,所以轉生後也想繼續當個老師。

設定上來說其實普通,畢竟轉生系作品多如牛毛,想做出些新花樣來也是有點難了,畢竟人類人外非生物都有人寫過了,可是創作這東西,點子雖然重要,但怎麼描述對我來說是更重要的,這本在這方面算是持平,也就是沒有讓我看不下去,但也沒有覺得非得繼續看不可的程度。不過就魔法設定這塊,以無屬性的想像力變化出前世常用的武器,非常用武器還無法想像成功來說,還是比平職或是軍武宅來得合理些,只是這邊總是有種最弱就是最強的影子在,實在無法避免。只差在作者一開始也沒有裝模作樣,主角從小就是個強者啊!

後宮來說,被250歲高齡精靈追求,從小撿到的癡女銀狼姐姐,還有在學校撿到的王女,目前三人,以劇情來說可能暫時不會增加,看作者想怎麼辦吧,只是主角等於是個75 up的老頭這樣子吃幼女(不對精靈還是年長多了),實在讓我有點心理障礙,反正外表沒問題就好了吧。

要說平淡也算平淡,但學園生活還蠻多采多姿的,可以理解漫畫跳過一些平淡的劇情直衝入學的心情,學園生活刺激多了啊,誰想看跟老頭打打殺殺或是訓練弟子的枯燥劇情啊!......不可否認的是我個人很喜歡就是了。

閒暇之時可以看,反正無壓力,無吐槽,也無緊張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