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ラノベ]細音啟 世界の終わりの世界録(アンコール)08-10 (世界末日的世界錄)

完結了,我覺得算收得蠻剛好的就是了。

雖然只有看過細音啓兩部作品,不過我覺得核心其實都蠻像的,大家都是好人,攜手解決世界滅亡,打過架都可以成為好朋友,以拳交心萬歲(誤)。

人不應該妄想擁有超出自己界限的能力,建設巴比倫塔得來的是神明的懲罰,同樣的,一味渴求巨大的力量,最終迎來的命運也許就是自身的滅亡,只是人們總是愚蠢且無知,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好像也不意外,畢竟沒有人能夠確實預知未來,但如果太過自大,通常都只是自取滅亡而已。

沒有擁有強大的力量,但卻有著堅忍不拔的意志,願意承認自己的弱小,誠實面對自己的不足,正因為這樣,最後雷英才得以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