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movie]火花

小說買了很久還沒看。  (遮臉

夢想,不一定能成真,即使有才能,就算用盡一切力量去努力、去奮鬥,也不見得能得到自己想要的那個結果。一樣是在前進夢想的路上掙扎,這一片跟裸睡美人給人的感覺就大不相同,雖然最後我們都沒有得到那名為成功的果實,但其實,回歸到現實的方法,確是如此簡單。

放棄也需要勇氣,可是放棄不等同於失去一切,在放棄的同時,也許得到的東西,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也不一定。不過那種被公認有才能卻又輕易放棄的人,即使那是他自己的選擇,但可能周圍的人反應會比他本來還要更激烈也不一定。不過擁有什麼樣的才能,跟一個人真正想做什麼事情,不一定是相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