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ラノベ(web小說)]十本スイ 金色の文字使い(ワードマスター) 勇者四人に巻き込まれたユニークチート(金色文字使 被四名勇者波及的獨特外掛)

這本剛看的時候我覺得普通,是看到差不多進入魔界後才有著會繼續看的感覺,被勇者召喚而牽連進去的普通人(?),並不是什麼少見的設定,尤其現在轉生召喚異世界的故事太多了,不過只要是創作物,多多少少都會有著前人的影子,差別只在某些想法的呈現跟說故事方式的不同罷了。

文字魔法這個設定看日色用起來好像很強,可是這個能力其實對於想像力不好,或是對文字本身理解程度很差的人根本無法像這樣運用自如,剛好日色是個書蟲,又是個成天沉浸在想像世界的人,才有辦法這樣運用吧,另外還有一點就是─他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想像力加上好奇心,根本就是個一定會變強的設定,畢竟人的想像力無邊無際,想做想完成想實現的事情有一堆,加上好奇心的探究,更會繼續前進。

世界觀的設定很極端,三個人種的世界,三個人種互相憎恨,不同人種間誕生的混血兒被歧視,是個讓人覺得很悲傷的世界。想追求和平,不互相傷害的世界,是否真的那麼遙不可及?無法忘卻的怨恨,一再被添加上的傷痕,就算其中一個人表示出歉意並希望迎接和平,卻也還是被無視,可怕的是,也許這些憎恨跟戰爭,都只是被設計出來的。

另外,不懂得懷疑,安於現況不想改變,不去探究事實真相的人,果然也只能被當成犧牲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