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柳野かなた 最果てのパラディン(世界盡頭的聖騎士)

這本真的很棒,不過也很挑人看,因為沒有萌,也沒有什麼超展開,但整體細膩度非常高,設定完整,情感豐富,雖然是轉生作品,主角威廉也很強,但某種方面來說,威廉也很弱,畢竟轉生前的他,是個逃避一切躲在自己世界的人,這個設定跟無職轉生很像,不過兩個人的成長方式完全不同,可是從家人那邊得到的溫暖,都是相同的。

怎樣才能被稱為英雄?即使擁有強大的力量,被神明寵愛,能打倒威脅人類的存在,這樣就是英雄了嗎?威廉並不是想成為英雄,他只是想以自己不會後悔的方式活著,逃避很簡單,但不管怎樣,就是不想選擇逃避,往輕鬆的那條路邁進,選擇這種生活方式的他,被稱之為英雄。

不過明明是英雄又是個領主,威廉的女人運還真是讓人忍不住想為他掉淚,好不容易萌生的戀愛情感,竟然是對自己的守護神萌發,難怪成為同伴的商人、精靈、王族等等都是男性,只能說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吧。 (笑)

思考吧,思考該如何活下去吧,就算前面的道路艱辛,只要我們願意思考,願意去面對,總有一天那都是能跨越的。相信自己,就是最強大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