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ラノベ]三河ごーすと 現代魔法のいらない魔術師 下僕と生きる第二の伝説01(不需要現代魔法的魔術師 和女僕一同開創第二次傳說)

蠻普通的,然後伏筆多少都能猜出來,人物也頗制式化,不能說難看,可是要說非看不可也實在不能說可以推薦給人看,以魔法為主題的作品很多,但是否能吸引讀者繼續看下去就要看作者的本事了,起碼我對故事中的女角們完全沒感受到萌點。查了下日本的出版資訊,我自己都懷疑作者有沒有打算寫下去了,東立竟然這麼有勇氣代理進來,是因為被其他輕小說版權綁住了嗎。

總之被書名騙了的我也不能說什麼,但翻譯成女僕顯然大有問題啊。  wwwww

對魔法或魔術設定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看看魔法人力派遣公司或是異世界魔法太落伍,這兩本有些地方胡扯有些地方倒是有考據,另外就是香菇了吧......雖然香菇的東西我看不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