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森見登美彥 企鵝公路

少年,為了自己的初戀,所以想成為大人,進行著各式各樣的研究,計算著自己還要度過幾天才能成為所謂的大人,想成為無所不知的存在,因為這個世界上,包括了他喜歡的那個人─全都是未解的謎團。

我自己覺得森見登美彥,是個鬼才,不知道他那些讓人百思不解的想像究竟從何而來,這本在閱讀的時候,忍不住就回想起了自己還是小孩的時候,成天想著許多問題,也想像著自己未來可以成為一個特殊的存在,像這樣的夢想,可以說是年幼時期的特權。正因為我們知道的東西太少,所以可以幻想的空間也就愈發更大。

其實一堆謎團也許一直存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都受限於自己的常識,不願意去發掘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