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drama SP]探偵物語

赤川次郎的原作改編,其實赤川是我小學時在看的作者,後來就幾乎沒碰了,本來三毛貓改編日劇的時候為了懷舊而想看,但撐不了幾集,這個單篇SP手法普通,但赤川一直就不是以手法著名的作者,講求的是人物的多樣性跟幽默,就這點來說,這部還蠻有趣的。

二階堂ふみ飾演的大小姐蠻有模有樣的,造型也很多變,有時候頗復古,但很有風味是真的,只是那個格紋大衣後面的花樣我真的是不敢恭維。齋藤工就......齋藤工啊!又高又帥,光是出場就有氣勢了,只是很可惜演一個不是很有出息的前刑警現偵探,人際關係又複雜,想來就是這樣帶有危險氣息的男人才能吸引大小姐吧。(誤)

蠻緊湊沒有冷場,演員表現也都頗不錯的SP,是不是因為朝日那兩個爛死人的克莉絲蒂讓我標準變低了呢?我想應該不是,本作真的是不錯啦,真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