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drama SP]黒薔薇 刑事課強行犯係 神木恭子

就內容來看應該是冷硬派小說,冷硬派的小說我往往讀到一半放棄,但影像化倒是蠻喜歡的,像這樣靠著直覺猛衝,本以為只是簡單的命案,卻在一步一步追查之下,發現其中還有隱情,到底是因為有了地位,才不把人命當成一回事,或者正好相反呢?

如果一個人連基本的感情都沒有,那還像個人嗎?最後選擇與自己的父親同歸於盡,是因為厭煩了像這樣子為了保護自己,捨棄了自己應有的感情,不擇手段活下去,或是再也不想看到這個醜惡的世界,不管是自己,還是自己的父親呢?

活著,就是一種掙扎,而要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活著,都取決於我們自己本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