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drama]もみ消して冬〜わが家の問題なかったことに〜

看完之後,就覺得宮九真的很厲害,喜劇片總是有有所不合理的地方,要怎麼在合理與不合理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就看劇本的功力了,這部的話,一開始的喜劇作風跟走向都頗有趣,成天看山田在那邊顏藝也給人一種不同的印象,第九集走溫情路線,可惜第十集的收尾雖然溫馨卻少了點喜劇片該有的感覺。

於是讓我想到木更津貓眼,藉由一開始便帶出岡田的死亡預告,讓整部戲因為這一點而維持一個在現實中的基礎,至於犯罪,則是喜劇中所帶出的非現實,宮九沒有硬生生地突然把觀眾拉回現實,而是一步步鋪陳,告訴你即使現在的我們如此開心歡樂,但我們還是有需要去面對的事情擺在我們眼前。

當然不難看出這部的立足點就是在欺負山田,欺負的過程中也出現種種不合理,不過喜劇片嘛,看看笑笑就算了,山田床戲的部分我忍不住想到還有第11人中的火箭飛空,完全用譬喻的方式讓人理解"啊,現在發生什麼事情了。",但沒想到最後竟然急轉直下,山田非親生子,犯罪也被抓到,而且還是那個無生產力的親生孩子?

怎麼看都覺得山田真是悲情到了極點,而這家人的彆扭,也讓我有種我如果在這種環境下長大,才不可能跟山田一樣正常咧,說什麼DNA,真的跟DNA有關的話,那加藤諒才不是個在家裡蛋糕店幫忙的死NEET,而是跟山田一樣考上東大成為菁英好嗎!不過這菁英之路也是被家人的淫威給搞到整個破滅了......沒關係你有個傑尼斯學長當年去蛋糕店上班後來也開了麵包店啊!!(整個方向大誤)

後輩說的那句話很好,你現在只是一個到鄉間度假的人罷了,等到你真的習慣了就會開始各種不滿足了,畢竟北澤家實在是太高壓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