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drama]隣の家族は青く見える

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自己的問題,這個社會對於跟大眾稍有脫節、與眾不同的人,接受度總是很低,為什麼呢?也許那正是因為我們都拿著世俗的那把尺去衡量他人,卻忘了別人心裡也有著一把不同度量衡的尺。

這部日劇中集合了幾個不同類型的家庭,當中深田恭子跟松山研一這對小夫妻雖然相愛,但卻一直苦於沒有小孩,兩人為了新生活而購買的集中住宅中,有著認為夫妻一定要有小孩的主婦,也有因為過去陰影而不想生小孩的女性,當中還有一對相愛的同性情侶,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想法,但這些想法卻互相有所歧異,造成紛爭、傷害、誤解,當然最終也會因為互相退讓而了解。

話說回來,編劇其實蠻有一套的,看似最合乎世間眼光的幸福美滿家庭,其實有著許多問題,最終妻子跟丈夫互相拉下身段,好好把成為夫妻後,始終未能說出的話說出口;而雙方都重視且深愛彼此的深恭跟松山,卻為了無法讓自己所愛的人成為"父親"而決定分開。

說真的最後這邊我感觸蠻深的,不過因為我自己也並不打算生小孩所以說真的對於深恭的角色如此想要小孩真的無法理解,尤其最後還為了無法生小孩而決定離婚這決定整個讓我頭上黑線,這想法也太跳脫了吧?結果被世俗給束縛最深的,是你們這對嗎?

不是只有用自己身體孕育出來的,才是自己的小孩,明明接受了身邊的同性情侶,卻看不透這一點,也只能說就算我們自己不覺得,其實我們也都被這世間所謂的"常識"給限制了。

還有我本來以為這部戲會是什麼午後連續劇那種偷腥貓肥皂劇的,結果竟然是個溫馨感人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