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movie]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我必須要說一開始看到卡司有小栗旬我就覺得有種不妙的預感,因為小說沒有長大成人後的描寫,對於這段我是相當膽戰心驚,小說本身的描述我覺得已經很棒了,所以多出一個未知數實在令人難以預料。

改編劇本的人有沒有想過12年是多長的一段時間呢?12年後,在母校教書,在即將廢棄的圖書館中,發現12年前過世的女同學遺留在裡面的遺書,這機率到底是......?光想我都覺得頭皮發麻,另外對於男主角名字一開始就曝光這點我也不是很開心,這邊就跟太陽坐落之處一樣少了這個鋪梗了啊!

小說我看到哭,電影一開始到兩人旅行跟相處的地方,我都覺得很好,但成人篇實在瞎到讓我想吐槽,小栗旬這個不對人敞開心胸的設定為什麼可以這樣對學生侃侃而談自己的傷心往事呢?你不覺得很詭異嗎?剛過世的時候就發現遺書,讓男主角解開心結後,再來跟學生講往事不是比較自然嗎?藉由參加婚禮或者一起掃墓很自然地描寫12年後大家都還是朋友不是很好嗎?

小朋友們其實演得都很不錯,以這年紀來說很好了,是個亮點,雖然我還是忍不住會想著神木穿高中生制服還是很適合呢......這樣子失禮的想法。

另一個亮點就是孩子先生的主題曲。

先看電影再看小說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