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movie]彼らが本気で編むときは、(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如果說,在出生的時候可以選擇,你會選擇什麼樣的性別呢?

是不是普通,或者正常,是誰決定的呢?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哪個人是可以決定這一切的呢?我們所憑藉的不過就是一般的普世價值觀,而這樣的價值觀,是不是有可能在一瞬間就被顛覆呢?有很多創作都曾經描寫過像這類價值觀被扭轉的世界,其實,有時候不是我們自己覺得這是否正確,只是單純地,習以為常罷了。

這電影正是這樣,他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是用眼睛或常理去判斷,而是用心去感受。一點都不灑狗血,卻很自然地讓人熱淚盈眶,我想這是最令人讚賞的地方。

並不是沒有血緣關係,就無法去愛;也不是有了血緣關係,就能很自然去愛。一個人一旦少了同理心,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可能都無法好好地去經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