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movie]冰菓

朋友說比春夏事件簿好看,我就看了,真的是比春夏事件簿好看,我覺得大概是因為春夏事件簿大幅改編,整個劇本莫名其妙,又無法讓原作迷青睞,結果冰菓的中規中矩就勝出了,基本上是原作照著翻過來,沒有太大的變動,我覺得這實在是一件好事,不然又來個春夏事件簿那誰受得了啊。

一開始演員定裝出來時,我唯一注意到的只有里志,因為這個實在很像隔壁的上班族,不太像高中生啊,讓人忍不住懷疑導演是不是討厭里志這個角色,可是實際看了電影之後,媽啊広瀬アリス有夠像穿高中生制服玩cosplay的OL啊!結果給人感覺最老氣的是她,反而不是超齡演出的本鄉了。

不過我覺得電影會因為動畫原罪的關係,難以讓人有客觀的評價,因為我找到好幾篇心得竟然有人以為古典部系列是輕小說,還有說電影是漫改作品,這實在讓人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