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movie]聖の青春

描述將棋棋士村山聖在將棋世界奮鬥的電影,我自己看完覺得相當感人,收尾並沒有刻意灑狗血,但正是因為這樣,在這樣的平淡中,才更能體會到生命的重量,跟人生的殘酷。

松山研一為了這部電影特地增胖,有在看將棋的人可以從這電影中找到許多熟悉的人名,而且正因為是描述羽生世代這個奇才輩出的年代,但即使有能之人齊聚一堂,在當中,依舊有個鶴立雞群的存在─羽生善治。像我沒在注意將棋,我也知道永世七冠這個赫赫有名的存在,而當你是跟他處在同一個世界競爭的人時,那該會有著多大的壓力啊。

被疾病纏身,唯一支持著他活下去的動力─戀愛,還有贏過宿敵的羽生,但這兩個目標都因為突然被診斷出來的癌症而似乎看不到終點,最終,燃燒生命的他,締造出了傳說。

可是我們都知道,一旦成為傳說,常常就伴隨著悲劇。最終,他還是沒有逃出病魔的掌心,就這樣與世長辭。

蠻推薦一看的電影,可惜書籍本身台灣沒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