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BL comic]じゃのめ ヨコシマのゆえん(對你心生邪念)

じゃのめ的作品都蠻有特色的,說真的我一向對戀愛漫畫中牽涉到太多SF或神怪的設定會有種莫名的排斥感,感情是自己的,而非人種族的感情,我也無法理解,就如同我們其實並無法了解動物的心情,卻會加以擅自解讀,有時候我覺得這就是人類的一種傲慢。

對青梅竹馬萌生的愛戀,因為雙方都是同性,就將這感情當成一種邪念,拼命壓抑的結果,往往只會造成反溢,就如同大禹治水一樣,如果沒有讓其疏通,最後造成的可能就是潰堤,難以壓抑的感情,明明不該是負面的,卻演變成了傷害。

是說我上面說人類的傲慢,我也常常擅自解讀我家小麥是不是肚子餓了或是想撒嬌就是了,但他可能只是單純的想說這個奴才怎麼都不聽她的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