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comic]中河友里 それでも君が01(對你的感覺仍是......)

少女漫畫玩競技(不管哪方面)都會被當成是種突破,像花牌之類的,但如果跟少年漫畫的後宮喜劇一樣,平凡的女孩子跟班上的風雲男孩有了交集,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性別反過來,大家對少女漫畫的反彈就是比較大,百思不解,我也不是說少女漫畫就得談戀愛不可,但有些作者自己敘事能力不夠,硬是拿個競技當主題,想拿競技本身充實劇情,可是有時候整個描繪能力又比不上這方面的專門作者,單純因為類別被放在少女漫畫所以才得到注目而已。

(以上為個人偏見)

總之這本就是蠻通俗的平凡小女生,跟班上蠻受歡迎的帥哥竟然有了交集,金字塔的頂端宇底端本不應該會因為校園種性制度而不可能有結果,可是那種階層,也不過就是人們自我認定而已,亦不是跟印度一樣有著強制的規定,可以說是只要你有心,就可以突破,很多漫畫中,強調的都是勇氣,即使我們都很清楚現實不可能如此美好,不過就算可能性極其微小,也不該用"反正我就是這樣"而失去挑戰的勇氣。

不過我國高中都念女校,覺得蠻遺憾的就是了。  QQ

反正這個世界,就是如果你有拿出勇氣,就有改變的可能性,雖然不一定成功,但是要知道如果不行動,就不可能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