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星期六

[drama]なぞの転校生

擱了很久才把這日劇看完,想想當初好像是為了岩井俊二跟本鄉奏多看的,可是看了兩三集覺得本鄉奏多好像戲份不多就擱著了,加上懶得每周跟吧,這次一口氣看完,還蠻滿足的,雖然說是三主演,但看到後半就發現本鄉戲份壓倒性多啊。

因為是岩井俊二,所以運鏡跟色調,還有配樂等等都很有岩井俊二的風格,劇本也很有趣,不過對SF沒有基本概念的人可能會一頭霧水,平行世界,monolith等等設定,看了一下發現跟原作的劇情截然不同,不過我也沒看過原作,只能說這劇本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比起杉咲花還有本鄉,櫻井美南的演技真的是有點令人不忍目睹,難怪戲份有點少,最後一集跟本鄉對戲的地方,讓我覺得有趣的不是兩個人的感情,而是本鄉一大長串機器人的設定那邊,而這部分也能看出編劇設法寫出機器人的人性來。即使那是計算出來的,畢竟人類也會根據計算而去斟酌自己該表現出什麼樣的感情來。

總之我還蠻推薦的,只是異世界的滅亡,是否也是我們未來的寫照呢?畢竟本鄉這個平行世界的機器人,來到的並不是有著蕭邦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