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drama]きみが心に棲みついた(你已藏在我心底)

漫畫還沒完結,日劇給了一個跟吉崎結婚的結局,但我總覺得今日子跟星名之間的關係並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結束的,桐谷接這個角色可惜了,明明是個陽光大暖男,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想到今日子跟星名兩人之間的病態關係,就會覺得應該只有日劇版他才能跟今日子有所結果......

本劇我覺得讓我最亮眼的是向井理吧,下一代我心目中適合演這種道貌岸然的變態斯文男,就要從仲村轉成他了,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好消息。  XD

兩個在家庭中無法得到關愛的人,在同儕中也沒有朋友,一個人因為家庭遭逢相當大的變故而改變了外表,同時也改變了自己一部份的人生,但心裡的傷,卻從來都沒有被治癒過;另一個人就這樣畏畏縮縮地過著,想找一個容身之地,然後兩人就在大學中相遇了,也變成了互舔傷口的關係,因為兩個人都渴望被需要,被愛。

感覺比起吉崎這個角色,星名是不是被描述得更深入,更像男主角啊?看到星名這麼慘,會不自覺地希望他能得到幸福很正常吧!!!雖然我也不討厭吉崎,也覺得像這樣正向的人一定可以給今日子帶來救贖,但事實上如果同理心不夠的話,他帶給今日子的傷害,可能會比星名還要重,還要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