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movie]万引き家族(小偷家族)

我覺得這部電影談了太多東西,看完後整個心亂亂的,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看著最後他們被逮捕,那些人們用著道貌岸然的道理去指責他們,了解並拯救這些只能在社會底層生活的人們,不就是你們的責任嗎?為什麼你們能覺得自己並不需要負任何責任呢?

雖然有著人生而平等這句話的存在,可是實際上,人類唯一平等的,只有相同擁有著生命這件事情,只要活著,人都會因為身邊的資源不均而活得不平等,沒有人希望自己只能用騙的方式去過生活,也沒有人想要只能活一天算一天。

這個社會,病了,最可悲的並不是病了這件事情,而是我們面對這個社會的病態,卻無能為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