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drama]FINAL CUT

其實最讓我意外的是環奈,表現非常出色,藤木也演得很好,相較之下兩個主角就很普通,當然前面幾集很公式化,也得先撐過去才行,不過這部戲除了復仇之外,也許大家更應該思考的是媒體在現在這個社會,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現在這個社會,因為網路的關係,消息的流通非常迅速,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其實我們都很難馬上判斷出來,加上大家的習慣還是會認為媒體報導出來的,就是可以相信的消息,以至於有許多假新聞就這樣被製造出來,還有許許多多在SNS或是通訊軟體上流傳的奇怪長輩文,我真的要說科普常識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想要不被騙,就要隨時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並不是有人告訴你這是什麼,就照單全收,是對是錯,應該是自己判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