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中村朱里 魔法使いの婚約者

只有看web版。不過我覺得web版寫作的脈絡有點不太好,說到底,轉生根本就沒必要,只是為了讓女主角很老成而已吧?然後每次在描述男主角有多俊美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會想到暮光之城只會用希臘雕像來形容俊美,這樣想想,就會發現有很多網路小說,其實詞彙的豐富程度,好像還比暮光之城多上更多。

不過有時候我覺得這也是能變通俗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了。

是說,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女主角很喜歡自言自語的時候用這個男人稱呼男主角,老實說,看到有點煩。而且這兩個人,不溝通啊!不溝通就會造成一堆誤會啊!拜託你們兩個彼此多講點話吧!就算是魔法師,也不會讀心術的啊啊啊啊!更何況女主角你自己都認為自己是個平凡人了不是嗎?

附帶一提,男主角的小說插畫不是我的菜,但漫畫我覺得不錯,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