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伊坂幸太郎 天才搶匪面面俱盜

所謂要騙過敵人,就得先騙過自己人,陷阱的形成,也不只是單一的,如果沒有一層一層的設計,也不可能讓人不知不覺就掉入陷阱,謎團也是一樣的,當你以為你已經解開了,卻發現有更多的未解之謎在你面前等著你。

總覺得,有些人就是跟謎團特別有緣,但真的是這樣嗎?也許你只是沒有發現你身邊也有謎團發生而已。人在面臨要不要多管閒事的抉擇時,常常會選擇輕鬆的那一邊,以為視而不見才是最正確的,貿然插手只會讓自己增加麻煩,不過有時候多一點麻煩的人生,不是也能成為一種樂趣嗎?

不過我一點也不想要有響野這種朋友就是了。看戲很有趣,不過當自己身臨其境的話,就不一定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