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movie]未来のミライ(未來的未來)

評價很慘烈,不過因為我蠻喜歡細田的所以還是跑去看了。

看完之後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評價很慘烈這件事情,但我個人是蠻喜歡的,劇本連結有點零碎,其實比較適合當一部一部小短片,而不是長度兩小時的電影,不過光是小訓是個任性的小鬼,而且到最後依舊是個任性的小鬼,多半就能構成很多人不喜歡的理由了。

可是他真的就是個小鬼啊。  XD

這電影並不是要描述小訓如何成長,如何成熟,畢竟他真的就是個小鬼。這個世界上沒有那種14歲還是16歲就可以下定決心成為勇者打魔王或是開戰鬥機器人為了世界和平而奮戰的小孩啦,更多的是為了自己本身的利益跟好處而行動的人。

不過就算是這樣子,人跟人之間還是會自然生成羈絆,感情的聯繫,在傷害之中互相成長,成長不會是一瞬間就出現的,而是在自然而然之間,慢慢地,思考、煩惱、受傷、學習,才會促成一個人的成長。與其說這電影想描述成長,還不如說希望你注意身邊該珍惜的羈絆。

說到底,我們也不過都是在學習怎麼跟人相處的小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