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movie]リバーズ・エッジ(我很好)

日文標題跟中文標題差很多,不過一個單純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但中文卻是整個故事想表達的意涵,光看演員陣容可能會以為這是青春洋溢的喜劇,但卻不然,這是個非常灰暗、掙扎且又令人感到難受的故事。

我們都曾經在那個年代,因為某些想訴說的言語難以成形而滯礙不前,無法順利將自己的心情完整成句,往往要經歷過許多磨練後,才有辦法好好地去面對自己,以及其他人,雖然也是有人不管怎樣都無法將這些經驗值順利轉化成自己的力量就是了。

最重要的是,有沒有人可以陪在自己的身邊,即使無法了解彼此,即使偶爾也會傷害對方,可是那些陪伴,就會變成自己的力量。我們並不是被迫孤單,而是選擇了孤單,因為我們知道即使現在的我只有孤身一人,但仍舊會有人陪伴。

這部電影的分鏡跟情節,幾乎都沒有跳脫漫畫原作,但導演也融入了些許自己的風格進去,看完後,會忍不住思考很多,不過說真的,想了很多之後,似乎也會有種「哈~想這麼多到底可以幹嘛呢」的感覺就是了。

我要說吉澤亮也是常被說只有臉沒演技,但好歹人家經紀公司很會挑戲,知道他還不夠格不讓他挑大樑,劇本也挑他適合的,像這樣子慢慢磨,要是還磨不出演技來,也真的只能放棄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