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ラノベ(web小說)]さき 重装令嬢モアネット〜かけた覚えのない呪いの解き方〜

阿爾伯特大小姐的作者比較早期的作品,在人物設定跟塑造上風格大概就是那樣,但整體作品的流暢度還有放入搞笑對話的部份說真的不是那麼順。而且小說家網站上根本就斷頭了啊啊啊啊!續篇跑到哪去了!就跟消失的麗華大小姐300回一樣變成光了嗎!

因為未婚夫王子的一句醜陋,大小姐就此隱居在古堡中,穿上全身鎧甲不願意讓自己的身體暴露在他人的目光之下,就在這段離群索居的生活中,大小姐學會了家族失傳已久的魔法,成為了魔女,可是沒想到當初那個未婚夫,竟然帶著隨身護衛,厚臉皮地闖入她寧靜的生活......

中間有很多地方以正常邏輯跟感情上來說講不太通,不過真相大白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這樣安排,是說多少也知道作者為何要這樣動手腳就是了,造成這一切的元兇也可以猜測出來,只是有些轉折還是蠻有趣的,最後收尾的時候,王子那自由奔放的行為,讓我真心欣賞。本來當個乖乖牌優等生就是一點也不有趣啊。

話說多年前台灣也曾經代理過很多少女文庫的作品,但這幾年來幾乎沒看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