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辻村深月 鏡之孤城

就算成為了大人,也不要遺忘在自己還是小孩的時候,那些看來微不足道,卻影響了自己的事情。

帶了點奇幻風格的色彩,敘述七個拒絕上學的小孩,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為何不願意上學的理由,在閱讀的同時,是否你也看到當年自己的影子?有些事情在長大成人的現在回想起來會覺得似乎沒那麼嚴重了,但也有人的傷痕始終沒有消退,依舊隱隱作痛。

在城堡裡,每個人都抱著自己的想法,有人積極尋找鑰匙,也有人只是想在這邊度過與現實脫節的一段時光,他們如此相似,卻又一點都不相似,在現實的生活中,有沒有人成為自己的同伴,有沒有人願意相信自己,即使只有一個人也好,也能成為自己繼續努力的力量。

也許走出那一小步,看似很難,卻往往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難。即使不回頭,我們也知道背後有人在支撐著我們,那就是我們可以前進的力量,而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就是最強大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