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東川篤哉 要是沒有偵探就好了

大家最愛的烏賊川市系列又來了~~(其實只是我個人特別喜歡而已。)這次封面的設計跟以往不同,想必是因為成本太高只好用比較省錢的作法,結果造成了整套排在一起就只有這本非常突兀的情形,不過沒關係,之後的幾本也都用這種方式印刷就好了,前提是後面有人繼續寫也有人繼續代理的話。

總之,因為是大家熟知的烏賊川市系列,所以集聚了一堆用巧合堆砌而成的案件,就連破案也都沒那麼刻意就這樣子靠著某些偶然而逮捕犯人也一樣,個人覺得這就是烏賊川市系列的醍醐味,我不那麼認真想謎題,也沒那麼認真想破案,讓人忍不住會想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就只有烏賊川市一個一個超級個性派的人物了。

話又說回來,這些非常有個性的人物,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