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名取佐和子 星期五的書店

封面很漂亮,不過封面的人物來看的話,怎麼都不會覺得阿靖跟其他兩個人是高中同學吧,還比較像是年長很多歲的大叔好嗎。插畫家有看過小說再詮釋嗎?還是說插畫家覺得阿靖就是未老先衰呢?

看到一半就覺得會有續集,查了一下日本已經出版到第四集,日版的封面我個人也蠻喜歡的,跟台版風格不太一樣。像這樣子能為你找出你想閱讀的那一冊的書店,想必是很多愛書人憧憬的,尤其是面對選擇,感到徬徨的人,可是不管如何,最終要作出決定的,往往都還是自己,旁人終究還是旁人。

總之,我跟名取佐和子的相遇應該到此為止,這是她第二本我接觸過的作品,很溫馨不過不太是我喜歡的溫馨風格,加上裡面很多提到的書幾乎都沒有認知,跟古書堂一樣讓人難以代入,這是文化上的隔閡,是有點難以跨越之壁。

嗯,NIL書系對我來說有時候也是蠻難以跨越之壁的。

喔對了,一開始是海苔捲,後來變成磯邊燒,總覺得這種失誤實在不該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