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drama]サバイバル・ウェディング(結婚大作戰)

其實這類在被年齡趕著跑逼自己得結婚的日本創作中,還蠻常出現一些讓我難以接受的論點的,不過這部當中伊勢谷友介飾演的主編提出的部分論點,我接受度還算高,像是得先愛自己,不要太過奉獻,人如果沒有自我,就會失去自己。

波瑠如果還是維持著當初的自己,在吉澤亮求婚後,面對要去印度的事情,她不會如此不安,畢竟結婚就是她的一切,只要跟著眼前的這個人走,只要表現出這個人愛的樣子,一切都沒問題了吧。可是她在這段結婚生存的過程中,發現了有很多她該重視的事情,她的人生不應該只是為了結婚,慢慢地,她找回自己的目標,也就是這樣,她才會猶豫,與其說她害怕去印度後過著未知的生活,還不如說她害怕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畢竟那個未來飄渺未知,但現在的一切卻是她可以掌握的。

不得不提風間俊介最近我看他演的戲都是渣男啊!!!雖然後面有提到他也是因為不安才出軌,可是出軌就是不對,渣男!就算你後來表現得有多暖我都不會上當的!!

然後吉澤亮真的是很會挑劇本,這角色超級適合他,鏡頭帶到他是不是都有濾鏡啊,整個閃亮亮的,不愧是王子,但我一開始會想看是因為北極熊布偶裝啊!!天然王子為這部戲增添很多笑點,還沒告白就直接求婚,而且一下子就要把人帶去印度,你也拜託一點!還有真的很帥氣,雖然吉澤亮不是我的菜,但我也要承認這部戲中他真的很帥,另外就是某些時候一些細膩的表情還算表現不錯。

最後伊勢谷友介......當年的帥氣小生呢?主編這個角色愛好虛榮,但有自己的堅持,博學多聞卻又愛說教,某種程度上讓我想起大和拜金女,不過能這樣活出自我來,也才能讓波瑠找回真正的自己吧。

對我來說,這部戲最有趣的地方是所有出場角色都很有特色,也給人強烈的印象。雖然有時候太過頭,但也不失有趣。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就是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