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movie]orange

基本上原作很紮實,穩紮穩打的改編應該是不會出什麼大問題,實際上也真的沒有太大問題,除了土屋太鳳的聲音讓我頻頻出戲之外。

是說之前沒啥看過土屋演的戲,土屋演戲一直這麼矯揉造作嗎?雖然菜穗是柔弱的小女生,但這邊演得有點過頭。山崎演有著陰影的高中生,表現還算不錯,像這樣平實的生活日常戲演起來就能感覺演技。是說果然讓人最難忘的還是漫改王子就是了。(笑)

這電影的漫畫原作我相當推薦,友情的比率較大,然後對於平行宇宙還有時間未來悖論的部分處理得也很好,主軸圍繞在希望讓過去的自己不要抱有對朋友自殺的遺憾,所以希望10年前的自己阻止這件事情,即使他們活在朋友已經死亡的未來。

台詞各種催淚(雖然看漫畫就哭過),改編幅度不大(畢竟原作相對成熟且篇幅較短),年輕演員們詮釋的也是與自己年齡層跟環境相近的生活,相當不錯的青春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