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有川浩 旅貓日記

起因在朋友看到旅貓日記這電影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回答:小說很好看但電影男主角的演技我不敢相信。然後我赫然發現看過了卻沒有寫介紹,於是就又重看了一次,這本書真的是很催淚,從開頭你就大概知道會是怎樣的故事了,但看了還是會忍不住鼻酸落淚。

人跟人之間的連繫,是一種難以用肉眼所見的關係,有些人即使常常聯絡,動不動就見面聚餐聊天,也許都無法碰觸到對方心靈的角落,但就是有那麼一些人,只要他存在,他就是占據了你心中那個特別的位置。

什麼叫做即使不說出口,對方也能理解?我覺得這是種太天真的幻想,不將心中的思考化成言語表現出來,那就等同於是不存在,即使是再簡單的話語都可以,有時候簡單的一句話,就能讓人安心下來。聽的人其實最能夠感受到你話語中是否真的是誠心誠意,不要以為敷衍性的帶過就不會讓人發現,畢竟這已經化為有形之物,存在於你們的關係中了。

越是重要的話,越是應該說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