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BL comic]むろ文子 小説家先生の長かった恋(小說家的漫長戀愛)

有些感情,即使過了很久,也會依舊殘存在人的心中,不擅長與人來往,麻生因為父母的期望而成為教師,但始終無法適應那樣的生活,最終還是往自己的夢想邁進,成為了小說家,然後將內心猛烈的情感跟思緒,用小說這樣的形式表達出來。

如果不是他內心那股思念的情緒如此強烈,也不可能讓三島藉由閱讀小說發現他心中懷抱的情感,進而也想回應這樣的感情,於是就這樣喜歡上了麻生。但兩個人立場是雇主跟雇員,也是老師跟學生,年齡的差距也很大,多重的阻礙,加上麻生的個性,結果讓兩人始終無法順利走到一起。

我對麻生這角色蠻有親近感的,他喜歡觀察人,但卻不擅長跟人相處,以為只要將自己藏起來,就不會受到傷害,可是又希望被別人發現自己,是個孤單又脆弱的人,這個作者將麻生的矛盾跟思緒處理得相當不錯,雖然整本漫畫看了後會讓人很煩躁就是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