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澤村伊智 邪臨

電影由岡田准一主演,不過我看完小說後我覺得不要對電影抱有期待比較好,很有可能會傷心,加上我對恐怖電影的要求會比一般電影高,多番考量後,電影我是不敢看了。

原本平靜的生活,突然發生了許多百思不得其解的詭異現象,秀樹想要守護自己的家人,於是找來協助者,但這一切,似乎越來越亂了套,怎樣都無法結束......

其實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才不是什麼妖怪還是幽靈之類的,最令人感到害怕的,還是人的惡意,人的惡意,才是招來一切恐怖的最大原因,而我認為,把自己的好意強加於人,不在乎他人想法,一直說我這是為了你好的人,才是最可怕的,當事人不帶惡意的惡意,讓人無法拒絕,也不知如何應對,可是一旦接受,就是一再傷害自己,即使對方根本毫無自覺這就是傷害。

珍惜自己身邊的人,聆聽對方的話語,如果不試著對話,只是強加自己的想法在對方身上,即使再怎麼緊密的關係,都有可能面臨崩壞的一天。

不過說真的,溝通也是要看對象,有些人就是怎樣都無法溝通。下定決心斬斷一段關係,有時候也是相當必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