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高木彬光 刺青殺人事件

有很多推理作品被稱為經典絕對有他的理由。高木彬光筆下天才到讓人有點憎惡的偵探神津恭介以前我只聞其名而未見其影,這次終於趁再版的機會第一次看到他了,是個跟金田一截然不同,有著另一種吸引力的偵探,而本書的謎團跟鋪陳,在當時也是相當嶄新,雖然在已經有各式各樣推理作品問世的現在,書中的謎團可能馬上就能被讀者猜出來,但我想在當時卻是會在謎底揭曉的時候讓人大聲讚嘆的。

真希望能再多出版神津恭介的系列作品,雖然好像蠻難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