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drama]先に生まれただけの僕

看演員陣容就知道我是為了小優而看,雖然櫻井翔也是原因之一啦。  XD

教育片其實日本常見的幾乎都是熱血類型,像是金八或是山久美這類的,很可惜我跟熱血就是不太合拍所以都沒看過!如果不是因為演員,這部我猜我也不會看吧,但看了後意外地蠻喜歡的,雖然還是帶了點熱血,可是也有著讓人面對現實的一部份。

身為高級業務員的櫻井突然被調去公司所屬的學校當校長,教育跟做生意看似完全不同,但也有類似的地方,他用著商人的思維去思考如何讓這些學校提升入學率,也跟身為教師的蒼井優一再起衝突,畢竟兩個人的基本思維出發點完全不同。

不過就算學校是保護學生的地方,難道說真的就不該讓學生知道現實的殘酷嗎?畢業多年後那個學校的風雲人物,還有那個總是在角落的不起眼人物,在離開學校,面對社會的時候,還會繼續維持原本的樣子嗎?

曾經學校是我們的一切,但不會是永遠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