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ラノベ]鴨志田一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青春豬頭少年系列)

其實我只看到第七集,然後有點欲振乏力,我想原因應該是在翔子事件,雖然故事本身很感人,但看著看著忍不住就生氣起來了,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輕易想捨棄自己的生命呢?如果真的重視身邊的人,基本上是很難做出這樣的決定的,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只讓人覺得你根本在輕賤自己,還有你身邊的人。

是不是一定要真的失去了什麼,才會知道真正重要的事物呢?

這系列我是覺得蠻有趣的,也真的是可以看,但要說成是戀愛喜劇小說還不如說是SF校園小說吧......很多梗也是大多數SF小說會出現的梗,不過作者本身鋪陳還有在症狀的解釋上都沒有違背自己的設定,這點很不錯,要知道很多作品都是到一半在那邊自己打自己的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