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 星期六

[ラノベ]鳥羽徹 天才王子の赤字国家再生術 そうだ、売国しよう

這本蠻有趣的,貧弱小國的王子成天想著要當賣國賊,然後拋開一切責任去過輕鬆自在的生活,可又不想背負罵名,於是就在這樣的矛盾之下維護著自己國家的利益跟其他國家搞智力戰同時思考要在什麼情形下當賣國賊的故事。

書裡頭出現的人物基本上切開來整個都是黑的,就算有白的,也會被這些汙泥給玷汙吧!

很有趣的是,人會因為集體意識而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變得無法正確判斷情勢,隨著周遭的意見隨之而動,失去自己的想法,因此不管在什麼時候保持清醒,分析局勢判斷該做出什麼樣的行為相當重要。畢竟如果是當權者,做出的決定會怎麼影響這個社會,都是相當關鍵的。

在想得到什麼東西之前,有時候可能要先選擇失去什麼。

不過這本最吸引我的還是王子跟ニニム之間的默契還有鬥嘴吧。  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